close

過去種種的質疑,
造成你強烈的存在。
你我相互毀滅,
卻又同時存在。

為了破除迷障與彼此的執妄,
你佔據了我。
看似不存在的我,
其實在你心頭。

原來,
原來的我依然存在。
因為認識無法割捨的過去,
才有重生、創造的未來。

現在,
你已不再是你,
而是我的一部分。

你曾是我的過去,
但,
我卻是你的未來。


-------------------------------------延伸思考~

笛卡爾〈我思故我在〉
你可以懷疑自己,但是不可懷疑正在懷疑的自身。


張潮〈幽夢影〉

無善無惡是聖人,善多惡少是賢者,

善少惡多是庸人,有惡無善是小人,

有善無惡是仙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