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7.jpg 

參觀完埔里酒廠之後,沿著中山路三段往日月潭方向前進,

沒多久就看到豎立在路旁的紅色招牌-埔里點心王,

前陣子在美食節目上有報導過,心想日月潭附近沒有多好吃的東西,

下次要到埔里可能是半年以後了,就把車停在店前不遠處,

下車看看菜單去。

 

一到店門口,老闆正在裡頭準備客人外帶的東西,

這時的店內只有一桌的年輕客人,

老闆很親切的介紹好吃的東西讓我知道,

最後我買了一份的蒸餃、綜和燒賣和甜點芋香糕。

結帳的時候,

老闆知道我是外地來玩的遊客,還算我便宜一些。

真是謝謝了~~

 

P1070179.JPG 

一家外觀不起眼的小吃店,

店面玻璃上印著各家媒體的採訪訊息,

原來親切的老伯是前涵碧樓的點心師傅。

 

 

P1070266.JPG 

綜合燒賣共有八種口味~

整體感覺肉餡實在,只有包糯米的不太愛,

其他的幾個就差異不大,口味一般。

接著試嚐招牌蒸餃,

感覺不合我的胃口,大概放得太久,

趁熱應該會好吃一點。

 

P1070238.JPG 

老闆推薦的御品芋香糕,還吩咐我們要先吃,

果然一份六十元的甜點有那個價值,

軟軟的芋香糕入口即化,裡頭吃得到芋頭的顆粒,

難怪客人會再度回訪,不過我們離開日月潭往水里方向,

要再嚐到芋香糕的好味道可得再等等啦!

 

 

P1070662.JPG 

P1070666.JPG 

水里董家三兄弟的肉圓店~兩家在民生路,一家在民族路。

我們造訪的是網友大推的民族店。

平日下午不到兩點鐘就開始營業,

小小的店舖就已坐了好幾桌的客人,

看他們的服裝打扮似乎都是在地人,

我這個外地客就不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

我向老闆娘點了四份各二十五元的肉圓,

老闆娘特地的把肉圓裹在報紙裡給我,

這樣的包裝方式已經很久沒看到了。

 

水里肉圓是先吃完皮,再加湯在碗裡連肉餡一起吃。

因為是外帶,就沒有按照那樣的方式來吃。

感覺董家的醬汁和員林肉圓很像,

肉圓表皮較彰化肉圓要軟、薄,

肉圓內餡並不會死鹹,主要的肉餡內只加了一點的筍子。

董家的肉圓雖然不錯,

我覺得還是台東的蕭家肉圓最好吃(記得醬汁不要加得太多,會太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