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發功紀錄~

接觸自發功,大約是一年前左右,屬於氣功的入門功法,

雖然簡單,個人的經驗只能說氣功很神奇!那時手腳的經

脈應已通過了,在練旋轉功時,覺得有點恐怖,怎麼自己

可以原地旋轉好幾十圈,如果不得要領,便會覺得天旋地

轉、頭暈嘔吐,順時針旋完,還會逆時針返旋回去。




自轉完後,還會繞圈公轉,幸好社區有一個不算太小的冥

想室,讓我能完成此階段。時而手舞足蹈、時而倒退走的

自己,如果不知情的人會覺得此人鬼上身了吧!一靜一動

、一正一反、一陰一陽就如同大自然依時循環的變化一般

,人的身體就像是一個小宇宙,其實蘊涵著強大的潛能,

蘇格拉底曾說過:「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認識自己」

。我想除了本我、自我、超我外,心靈潛能的開發也很重

要。



練功不為崇高目的,純粹只是強身健體,體驗「氣」的存

在與玄妙,從而與易經之理,觀念界與實像界的存在相驗

證。 金剛經有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朝露亦

如電,應作如是觀」。我想由有形的有為法作為切入,有

歸本於無,達到無窮無盡,進入一個全新的境界。



理想還需實踐才行,停了一年的練功,最近因為某些事而

起心動念,人的存在除了追尋與創造生命的價值,還需超

越自我,作家之不幸是讀者之幸,把挫折當成是考驗,人

的境界與氣質將因此提升。



延伸思考~
養天地之正氣,法古今之完人。

十二月:能在短期之內進入氣的狀態,只不過身體的動作

與之前沒多大改變,大概是太久沒練了,要花一些時間把

身體的經絡通一通。又開始練旋轉功了,練完有點頭暈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