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

從上個學期到現在已歷經六個多月,

我從學生的身上領悟到很多東西,

覺得現代的教師不僅要具備十八般武藝,

也要有下十九層地獄的心理準備。

小朋友愛發問問題是一件好事情,

可是小朋友問的問題讓老師答不出來或回答得不好,

那這個情況可就不大妙了。

為了對學生有所交代,

老師還是需要去找答案,

於是老師此時變成了學習者。



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

永遠沒有走完的一天。

老師要解決學生的問題,

就要把這個問題視為自己的問題,

問一問自己有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

現代的學生都很聰明,

懂得利用網際網路去蒐集資料,

懂得閱讀百科全書獲取知識。

知識是死的東西,

如何將知識活用卻是一個大學問,

如何將課本上的知識與我們日常生活做連結、統整,

這也是老師必須協助學生們所必須下的功夫。

我很佩服學校內的資深老師們,

除了他們的教學經驗豐富外,

他們熱忱的學習態度更令才疏學淺的我感到汗顏。

學生們如果能和這樣的老師一起成長,

一起追求無窮盡的知識,

共同探求生命的意義,

還有什麼事比這個更幸福的呢?



學生家長們也是我學習的對象。

家長們總能提出好的想法讓老師參考,

讓是永遠不嫌晚的,

如果對於學生生活學習有幫助,

無論老師或家長都可以因此而獲得成長。

如果說學習的過程是一種喜悅,

哪我要說我的成長現在才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